绿泰茶业有限公司-台湾高山乌龙茶

绿泰茶业本着诚信累积四代制茶经验,奉献心力、
严选执着台湾山脉各茶区之好茶。

大禹岭茶

大禹岭茶区位于台中、花莲、南投交界处,海拔在 2200 至 2800 公尺,此区昼夜温差极大,土壤有机含量高,终年云雾笼罩,是台湾海拔最高的茶区。大禹岭茶区包含合欢溪、碧绿溪、松泉岗、大禹岭,都介于92K至105.5K 之间,虽然路程有十多公里,但茶园并不多,主要是因为高山适合茶地少、茶叶维护困难,因此大禹岭茶叶产量少、价格高,特色极为鲜明,外观色泽翠绿鲜活,滋味甘醇滑软,水色呈蜜绿琥珀色,叶厚鲜嫩、香气浓郁耐冲泡,可说是名副其实的高山茶王。

梨山茶

梨山茶区包含知名的福寿山、天池、华岗、南北翠峦、武陵、新旧佳阳、天府、松茂部落、吊桥头、翠峰均分布于和平、仁爱产区。海拔在 1900至2600公尺,是台湾平均高度最高的茶区,每年产期:春茶五月下旬、六月上旬;秋茶八月上旬;冬茶十月下旬为最佳时期。一年才采收两至三次,所以叶面大而肥厚,梨山茶芽叶柔软、叶肉厚、果胶质含量高,香气淡雅、茶水色蜜绿显黄、滋味甘醇滑软、耐冲泡。

杉林溪茶

杉林溪茶区海拔 1300~2000 公尺,是台湾顶级的高山茶区。此区终年云雾笼罩、土壤肥沃、雨量适中、日夜温差大,生产出的杉林溪茶山气浓、回甘味佳,是不可多得的台湾茶珍品。包含草坔仔、龙凤峡、留龙头、三层坪、大仑、羊仔湾、猪高寮、番仔田、软鞍…等茶区。

阿里山茶

阿里山茶区分为两区块,包含阿里山公路的石棹、顶湖、笼头、隙顶、达邦茶区,太和茶区则包含大凹、樟树湖、瑞里、瑞峰、油车寮、湖桶底、大窑等地,主要都散布于海拔1000 公尺到1800 公尺,终年云雾氤氲,值得爱茶人尝鲜。气候凉冷,早晚云雾笼罩,平均日照短,滋味甘醇滑润带活性。为台湾精制高山茶代表区域,也是最重要、最大量的高山茶区。

冻顶茶

冻顶茶区的此茶区广布于南投县鹿谷乡,为台湾好茶的先躯台湾的茶叶品质、制茶技术,在此传承、在此精进、在此发扬光大。海拔约在500公尺到1000 公尺左右,产区为冻顶山、永隆、凤凰、广兴、小半天等地。茶叶外观紧结成半球型色泽墨绿油润,叶展开后叶片为淡绿色,叶底边缘镶红边,被称为「绿叶红镶边」,水色黄金亮丽,香气浓郁,滋味醇厚甘韵足,饮后回韵无穷是香气与滋味并重的台湾特色茶。以传统方式发酵度在三十到三十五度之间制作,成品再经焙火后转化出时间带来的焦糖风味及气韵,为现今闻名的「鹿谷农会比赛茶」,非常值得品尝。

冬片茶

冬片茶是南投茶区的最具特殊风味的茶品,采收量极为稀少,故在市场上皆是极其珍贵抢手的。生长环境正值最低温的时节,所以需花费更多的心思去照料茶树,以生产出高品质的茶叶。以往在冬天时因冷锋来临、气温骤降之后,茶树会进入冬眠期呈休眠状态,而今日茶园多施以有机肥、灌溉系统的进步、再加上品种改良之后茶树御寒性佳,所以能再长出新芽茶叶生长期间气候寒冷、生长十分缓慢、茶汤清香甘甜柔美是一大特色又因生长缓慢,造成叶肥芽短采收不易,揉成茶后易成一片一片的,故名「冬片茶」。其冬片茶的品质却是一年之中最佳的。

金毫红茶

『金毫红茶』采摘生长期只有35 天『一心一叶』的茶菁精心制作,成品叶色墨黑泛紫黄金芽,冲泡起来仿佛是有生命力的茶叶在水面上跳动,拥有独特花蜜香,收敛性强入口后柔甜甘醇,香醇余韵耐人寻味,冷却后咖啡因跟茶黄素密切结合下,会产生极品红茶才有的乳化现象。

绿泰保证
  • 山泉水滋养能量灌溉,坚持天气晴朗一心二叶采摘
  • 百分百台湾道地高山茶,不以进口茶鱼目混珠,削价竞争
  • 茶农契作安全无毒农药,施天然有机肥料,健康无负担
  • 传承四代种茶、制茶、焙茶技术,亲力亲为无私的专业热情
  • 品质纯正天然健康,无任何化学添加物,不加茶精、不掺香料
  • 满足客户需求,服务精神至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