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泰茶業有限公司-台灣高山烏龍茶

綠泰茶業本著誠信累積四代製茶經驗,奉獻心力、
嚴選執著台灣山脈各茶區之好茶。
各茶區特色

竹林搖曳,茶葉飄香

竹林遍佈的美麗山城,盛產竹筍、蕃薯、茶亦是特產之一,主要為烏龍品種,生產的茶統稱為杉林溪茶。杉林溪茶區海拔高,終年雲霧籠罩,適合茶樹生長。沖泡後芳香撲鼻,茶湯清澈,喉韻甘醇。

凍頂烏龍茶的故鄉

凍頂、鳳凰、永隆、竹林、和雅、小半天、廣興一帶,栽培品種以青心烏龍為主。最初將青心烏龍茶苗種種於凍頂山,而稱之凍頂烏龍茶。製成的凍頂烏龍茶茶味半熟味重,帶有甘蔗味。

依山傍水,與陶共舞

水里茶區主要集中在新山、郡坑、上安三村,以玉山茶、勝峰茶最為著名,湯色蜜綠至蜜黃,香氣清純、茶味甘醇不苦澀。

乘山風涼意,尋茶舞梅

信義鄉腹地遼闊,水源豐沛,生產高山蔬菜,位居1000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地區,更是孕育茶香的好所在。因茶區多屬玉山山脈,稱玉山烏龍茶,其茶葉外觀緊結,身骨重,色澤墨綠,茶色呈密綠色,芳香幽雅,入喉回甘。

踩單車,縱遊八卦山脈

南投市早在日治時代便已開始種茶,早期大都種植烏龍茶、武夷茶,而後改種青心烏龍茶、金萱、翠玉、四季春等茶種,茶園大多以有機方法栽培,有些茶園產製過程經過有機認證機構認證通過,獲得有機認證。

松柏長青,茗茶飄香

名間鄉松柏嶺,松柏茂密、雲霧瀰漫,適合茶葉種植,由於主要栽種與埔中村,而稱埔中茶。1975年,蔣故經國總統來到名間視察,有感此地的茶濃郁甘潤,特命名「松柏長青茶」,此後松柏嶺的茶都稱為松柏長青茶。

縱情山水尋茶香

魚池可謂台灣紅茶的故鄉,其中台茶18號又名「紅玉」,一年約可採收四至五次,以夏、秋兩季品質最佳,茶湯豔紅明亮,具有天然的肉桂味與淡淡的薄荷香,在世界眾多的知名紅茶中屬相當獨特的品種。

層巒疊翠,青楓成林

仁愛鄉高山遍布,雲霧繚繞,日夜溫差大,適合高山茶栽植,高山茶採製僅三季(春茶4月上旬至5月上旬、秋茶8月下旬至9月中旬、冬茶11月),屬清香型烏龍茶,茶葉色澤翠綠,茶味清香甘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