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泰茶业有限公司-台湾高山乌龙茶

绿泰茶业本着诚信累积四代制茶经验,奉献心力、
严选执着台湾山脉各茶区之好茶。
轻松冲泡高山茶

茶具

宜用紫砂小壶泡或陶瓷鉴定杯冲泡。
准备茶具—包括茶盘、茶壶、茶海、茶杯。

温壶

温壶除了清洁餐具的作用外,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..
壶身温热作用则将茶叶色、香、味的本质借着热度可以
适宜的表现出来。温茶海、茶杯(温热作用)。

置茶用量

多少茶量才适当呢?置茶量约壶的1/5就够了。 (可视茶叶性质做调整)
原则上茶量不宜太多,以免冲泡后膨胀,壶盖无法盖上,茶叶于壶中受压迫舒展不开....也无法享受完美的茶汤,而且茶用太多也是一种浪费,< span class="style04">一般茶量以泡开后大约涨至壶的九分满最为恰当。

水温

以滚烫的开水来泡茶最好吗?其实不然,以多少温度的水来泡茶,
是要看你泡什么茶而定。
冲泡外形紧结的高山茶应以水温90~95度C来冲泡。

时间

冲泡时间的长短,是决定茶汤浓度的重要因素。
如果第一泡你没有 温润泡 的话 ,可约1分钟再将茶汤倒出~第二泡约50秒,往后每泡茶增加10秒左右。
如有经过温润泡~冲泡高山茶前三泡约50秒,往后每泡茶增加10秒左右。 (茶汤浓度的时间可依个人喜好而定) 只要勤加练习,熟知茶性,自然能不慌不忙泡上一壶好茶,时间也较能拿捏得恰到好处....练习之时可以用表计时,但待客之时,则应避免时时看表,以符待客之道。

品茶

品茗是品其色、香、味、观汤色之均雅,寻茶香之扑鼻,嗜滋味之韵喉是品茗的要领。
只要有心品尝,即能享得茶中之乐,切勿一口咕噜咕噜直下肚喔,那就太辜负您泡出来的功夫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