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泰茶业有限公司-台湾高山乌龙茶

绿泰茶业本着诚信累积四代制茶经验,奉献心力、
严选执着台湾山脉各茶区之好茶。
各茶区特色

竹林摇曳,茶叶飘香

竹林遍布的美丽山城,盛产竹笋、蕃薯、茶亦是特产之一,主要为乌龙品种,生产的茶统称为杉林溪茶。杉林溪茶区海拔高,终年云雾笼罩,适合茶树生长。冲泡后芳香扑鼻,茶汤清澈,喉韵甘醇。

冻顶乌龙茶的故乡

冻顶、凤凰、永隆、竹林、和雅、小半天、广兴一带,栽培品种以青心乌龙为主。最初将青心乌龙茶苗种种于冻顶山,而称之冻顶乌龙茶。制成的冻顶乌龙茶茶味半熟味重,带有甘蔗味。

依山傍水,与陶共舞

水里茶区主要集中在新山、郡坑、上安三村,以玉山茶、胜峰茶最为著名,汤色蜜绿至蜜黄,香气清纯、茶味甘醇不苦涩。

乘​​山风凉意,寻茶舞梅

信义乡腹地辽阔,水源丰沛,生产高山蔬菜,位居1000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地区,更是孕育茶香的好所在。因茶区多属玉山山脉,称玉山乌龙茶,其茶叶外观紧结,身骨重,色泽墨绿,茶色呈密绿色,芳香幽雅,入喉回甘。

踩单车,纵游八卦山脉

南投市早在日治时代便已开始种茶,早期大都种植乌龙茶、武夷茶,而后改种青心乌龙茶、金萱、翠玉、四季春等茶种,茶园大多以有机方法栽培,有些茶园产制过程经过有机认证机构认证通过,获得有机认证

松柏长青,茗茶飘香

名间乡松柏岭,松柏茂密、云雾弥漫,适合茶叶种植,由于主要栽种与埔中村,而称埔中茶。 1975年,蒋故经国总统来到名间视察,有感此地的茶浓郁甘润,特命名「松柏长青茶」,此后松柏岭的茶都称为松柏长青茶。

纵情山水寻茶香

鱼池可谓台湾红茶的故乡,其中台茶18号又名「红玉」,一年约可采收四至五次,以夏、秋两季品质最佳,茶汤艳红明亮,具有天然的肉桂味与淡淡的薄荷香,在世界众多的知名红茶中属相当独特的品种。

层峦叠翠,青枫成林

仁爱乡高山遍布,云雾缭绕,日夜温差大,适合高山茶栽植,高山茶采制仅三季(春茶4月上旬至5月上旬、秋茶8月下旬至9月中旬、冬茶11月),属清香型乌龙茶,茶叶色泽翠绿,茶味清香甘纯。